Devoir 2021/2022 Classe Spéciale B

Un article de AECFC Wiki.

请定期查看您的邮箱,我们将以邮件形式与您沟通,非常感谢!

Nous ne vous informons des nouvelles d'école que par Email, consultez donc régulièrement votre boite aux Emails, avec nos remerciements.


我们中文学校每学年共上三十堂课,2021/2022学年具体上课日期为以下的周六,请提前标记一下 :

Le Cours de notre école a lieu chaque Samedi après-midi (excepté les vacances scolaires). Il y a 30 séances par an.

Voici les samedis où il y a de cours de l'année scolaire 2021/2022, veuillez faire attentions :


- en 2021:

18, 25/09 ;

02, 09, 16, 23/10;

13, 20, 27/11;

04, 11, 18/12


- en 2022 :

08, 15, 22, 29/01;

05, 12/02;

12, 19, 26/03;

02, 09, 16, 23/04;

14, 21, 28/05;

04, 11/06


=== Samedi 09/10/2021 (教室上课 / en présentiel)===

本周所学重点内容:

Les points-clé de cette semaine:

- 复习第二册书的第六课到第十课的词汇和句子

-Révisez les mots et les phrases de la leçon 4 à la leçon 6 du manuel 10


作业 Devoirs pour la semaine prochaine:

1.抄写下面的词,每个5遍,句子写两遍,下节课听写。

Ecrire Les mots suivants cinq fois, on les dictera au prochain cours.

1.钓鱼 2.羽毛球 3.耳环和项链 4.袜子 5.物理 6.化学 7.我对历史很感兴趣 8.很难就是不容易 9.他对我很好 10.这门功课很有意思

11.学期考试 12.测验 13.介绍 14.教学楼 15.操场 16.图书馆 17.礼堂 18.实验室 19.教师 20.办公室 21.校医室 22.隔壁 23.铅笔

24.橡皮 25.日记本 26.练习本 27.文具盒 28.忘记 29.计算器 3


2.每天大声朗读第六到第十的课文和对话三遍,下节课检查。

Lire à haute voix les textes et dialogues des leçons 6 à 10 trois fois par jour, on les contrôlera lors du prochain cours.


3.阅读并理解下面的文章,给不会的字词注音,可查字典。(请打印)

Lire et comprendre l'article ci-dessous. Notation phonétique pour les mots que vous ne connaissez pas, consultez le dictionnaire.

Vous pourriez l'imprimer:


《傻狗温迪克》


第一章 会笑的狗


我叫欧宝。去年暑假,我那个当牧师的爸爸,叫我去超市买一盒通心粉、一斤白米和两个番茄。回家的时候,我却带回了一只狗。

事情是这样的:我走进温迪克超市的蔬菜区去挑选爸爸叫我买的番茄时,差点儿撞上超市的经理。他脸红脖子粗地站在那儿,张牙舞爪地挥着手臂。

“谁让狗跑进来的?”他大呼小叫地喊着,“谁把这只脏狗放进来的?”

起先我并没有看到狗,只看到地上一个个的番茄、洋葱、青椒滚来滚去,然后看到所有温迪克超市的员工都像他们经理一样挥舞着手臂。

接着,我才看到角落里有一只狗跑来跑去。那是一只又大又丑的狗,看来它玩得正高兴呢!它伸着舌头,摇着尾巴,突然一个蹦跳,停在我面前,对着我傻笑。我这辈子还没见过一只会笑的狗,

可是它真的在笑,龇牙咧嘴地对着我笑。它拼命地甩尾巴讨好,把放在柜台上当样品的柳橙全打落到地板上,滚得到处都是。超市经理吼着:“赶快把狗抓起来!”只见那只狗冲向经理,前爪搭在

他的肩膀上,摇头摆尾。可以看得出来,它真的想当面向经理道谢,谢谢他让它在蔬菜区玩得这样开心。可是一不小心,它把经理推倒在地上。经理一定觉得今天倒霉透顶了,居然就坐在地上,

当着众人的面哭了起来。那只狗赶紧靠过去,体贴地舔着他的脸。

经理说:“有没有人可以帮忙给流浪动物之家打个电话?”

“等一下!”我大声说,“那是我的狗,不用打电话。”

所有温迪克超市的员工都转过头来看着我,我知道这个娄子捅大了,而且真可说是瞎捅娄子。可是话已经说出去了,我怎么也不能让他们把那只狗送到流浪动物之家去。

“过来,狗狗。”我说。

那只狗停下舔经理脸的动作,竖起耳朵看着我,仿佛在努力回想是不是见过我。

“过来,狗狗。” 我又说了一遍。我猜想它像全世界的人一样,都希望有一个名字,可是我并不知道它的名字。我灵机一动,就用第一个浮现在脑海中的名字叫它:“过来,温迪克。”

那只狗蹦蹦跳跳地来到我面前,好像那真的是它的名字似的。超市经理站起来,狠狠瞪了我一眼,以为我在开玩笑。

“它真的叫温迪克。” 我说。

超市经理说:“难道你不知道不能带狗进超市吗?”

“我知道。”我告诉他,“它不小心跑进来的。真对不起,我再也不会犯同样的错误了。”

“走吧!温迪克。”我对着狗说。它跟着我走过蔬菜区,穿过卖希瑞尔玉米片的过道,又经过所有的收银台,走出了大门。

等我们稳稳当当地站在超市外,我又仔细打量起这只狗,它好像并没有刚才那么可爱嘛。它虽然很大,可是很瘦,瘦得连肋骨都看得到。身上还 长着瘌痢皮。

大致说来,它看起来就像一块淋了雨的咖啡色地毯。

“你很邋遢。” 我跟它讲,“我猜你一定是只流浪狗。”

它又龇牙咧嘴地冲着我笑,笑到都要打喷嚏了,那个样子好像在说:“我知道我很邋遢,可是我很好玩,不是吗?” 要知道,要想不爱上一只有幽默感的狗是很难的。

“走吧!” 我说,“看看牧师会怎么说。”

我和温迪克一起慢慢地走回家去。





=== Samedi 03/10/2021 (教室上课 / en présentiel)===

本周所学重点内容:

Les points-clé de cette semaine:

- 复习第二册书的第四课到第五课的词汇和句子

-Révisez les mots et les phrases de la leçon 4 à la leçon 5 du manuel 2


作业 Devoirs pour la semaine prochaine:

1.抄写下面的词,每个5遍,句子写两遍,下节课听写。

Ecrire Les mots suivants cinq fois, on les dictera au prochain cours.

1.暑假 2.如果 3,亲爱 4,凉鞋 5,因为 6,围巾 7,帽子 8,手套 9,最好 10.雨伞 11.不用 12.高跟鞋 13.连衣裙 14.套装 15.经理 16.公司

17,律师行 18.戴领带 19.穿西装 20.出差 21.皮靴 22.当然 23.太合适了 24.试试

25.我想试试这条裤子,挺合适的,我很喜欢。

26.你最好带一把雨伞,因为有时候会下雨。祝你假期快乐!


2.每天大声朗读第四到第五的课文和对话三遍,下节课检查。

Lire à haute voix les textes et dialogues des leçons 4 à 5 trois fois par jour, on les contrôlera lors du prochain cours.



=== Samedi 25/09/2021 (教室上课 / en présentiel)===


本周所学重点内容:

Les points-clé de cette semaine:

- 复习第二册书的第三课到第四课的词汇和句子

-Révisez les mots et les phrases de la leçon 3 à la leçon 4 du manuel 2


作业 Devoirs pour la semaine prochaine:

1.每天大声朗读第三到第四课的课文和对话三遍,下节课检查。

Lire à haute voix les textes et dialogues des leçons 3 à 4 trois fois par jour, on les contrôlera lors du prochain cours.


2.抄写下面的词,每个5遍,下节课听写。

Ecrire Les mots suivants cinq fois, on les dictera au prochain cours.

1.暖和 2.我的脚受伤了 3.你需要休息 4.量体温 5.开一些药 6.拉肚子 7.流鼻涕 8.发烧 9.季节 10.春夏秋冬 11.雷雨 12.凉快

13.所以他不能去上学。14.零下二十度左右 15.夏天很热,最高气温四十度。


3.找找关于中秋节的故事,了解中秋节的习俗,选择喜欢的中秋主题画涂色(在A3纸上画),必须十月二日交给老师。

Cherchez l'histoire de la Fête de la Lune (mi- Automne), en savoir plus sur les coutumes de la Fête de la Lune,

Choisissez votre thème préféré de la Fête de la Lune à peindre et à colorier (sur papier A3).Tout le monde doit me donner les devoirs le 2 octobre.


Voici quelques références: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tYkzwpgz3s

- https://www.jianbihua.com/photolist_81


注:中文课学习用品清单: ! Liste des fournitures pour notre cours de chinois :

1)一本带写拼音的田字格听写本,请用下面给出的网址链接打印。

Un cahier de dictée à petites cases avec PinYin (avec grille)

Voici le lien pour imprimer les Feuilles de PinYin (avec grille)"田字格": http://aecfc.free.fr/files/feuilles/PinYinAvecGrille.pdf

2)一本课堂笔记本A4大小。 un cahier de cours, le format de papier A4

3) 铅笔,橡皮 和 可擦写的钢笔 Un crayon , une gomme et un stylo effaçable



=== Samedi 18/09/2021 (教室上课 / en présentiel)===


本周所学重点内容:

Les points-clé de cette semaine:


- 复习第三册书的第一课到第二课的词汇和句子

-Révisez les mots et les phrases de la leçon 1 à la leçon 2 du manuel 3


作业 Devoirs pour la semaine prochaine:

1.每天大声朗读第一到第五课的课文和对话三遍,家长签字。

Lire à haute voix les textes et dialogues des leçons 1 à 3 trois fois par jour, et les parents signent


2.复习并抄写三遍第三课到第五课的生词,下节课听写。

Réviser et copier les mots trois fois de la leçon 3 à la leçon 5, on les dictera lors du prochain cours.


3.画一幅A3纸大小的有关月亮的画,配上中文的文字,句子或者诗歌(有两个星期的时间)。

Dessiner une image de la lune sur du papier A3, avec du texte , des phrases ou des poèmes en chinois(deux semaines).